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優活健康網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

別一時發懶,當心造成姿勢不當,肩旋轉肌腱撕裂上身。醫師指出,許多人常有的壞習慣,就是開車、用電腦時懶得轉身,硬伸手往後拿東西,常會造成肌腱傷害。曾有一名52歲的李先生,興趣是打桌球,尤其是殺球時,特別有成就感。最近他感覺右肩隱隱作痛,甚至晚上痛到難以入眠;經診斷為肩旋轉肌腱撕裂傷。由於服用非類固醇消炎藥合併電療與熱療效果不好,在經過增生治療後才改善疼痛。

▲ 打桌球殺球殺很大竟造成肩膀肌腱撕裂(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過度、不當使用是主因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復健科江研壹醫師說明,肩旋轉肌腱是在肩關節中,由四條連接肩胛骨和肱骨的肌肉群組成,讓手臂可做上舉、丟擲、推拉、旋轉和伸前動作等。還會造成肩旋轉肌腱症候群的成因,主要是過度使用,如提重物、提行李、曬衣服等;其次是使用不當,如駕駛座的人不轉身而伸手至後座拉扯取物,電腦族習慣性的隨時拉取身旁東西,而不用身體轉動來輔助拿取,臨床上甚至還遇過有人在睡覺拉棉被時,因為姿勢的不當而受傷。

肩旋轉肌腱撕裂患者,若經消炎藥或是電療、熱療等治療效果不佳,增生注射方式也是一種選擇。江研壹醫師也說,針對受傷部位注射類固醇方式是比較常見方式,然而注射類固醇會使得組織變得比較薄與脆弱,且無法改善關節的穩定性,所以長期下來,並不適合使用於運動選手與日常生活相對需要勞力的患者。

增生注射為輔助復健運動仍不可少

而增生療法是將高濃度葡萄糖水、高濃度血小板血漿等注射在受傷部位附近的韌帶、肌腱著骨點,藉由增生劑來引發自身的修復反應,以達到組織增生,強化韌帶效果。但增生注射並不是萬靈丹,假如患者接受注射治療4次後,症狀完全沒有任何改善,通常就認為注射無效。

接受增生注射治療,仍需復健!江研壹表示,增生注射治療只是整體治療的一部分,並不是打了針其他都不必做,在疼痛感降低或消失後,患者應該在專業人員指導下進行肌力、耐力訓練與拉筋訓練。平日也應避免提取重物與避免不當的運動和過分使力,或從事需要勞力工作者,工作前可先熱敷並暖身,以免傷害上身!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幼兒益生菌如何學英文會話 免費英文教學下載 兒童英文教學影片 國中英文教學影片如何補充?專家解惑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別緊張! 了如何學英文會話 線上學英文有用嗎 學英文有用嗎 線上學英文有哪些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專注耳鳴20年,連丹麥都有粉絲

每天「踏步+休息」血管年輕9歲

如何學英文會話 線上學英文發音 自己學英文會話 怎麼自己學英文經期禁吃樣5種食物!

安鈞璨肝癌逝年輕人肝也要顧

百顆肌瘤經血爆量紙尿布防漏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固定如何學英文會話 高雄學英文會話 台中學英文會話 苗栗學英文會話假牙非一勞永逸!

電腦族壞姿勢你中了如何學英文會話 看電影學英文的方法 有效學英文的方法 自己學英文的方法 幾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語發 上班族
    全站熱搜

    線上免費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