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尼瑪」是大陸2014年出現最多次的網路低俗詞語,圖為草泥馬。(圖/網路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人民網輿情研究室近日在凈化網路語言座談會上,公布了2014年《網路低俗粗鄙語言報告》,發現「尼瑪」、「屌絲」和「逗比」佔據了網路低俗詞語排行榜前3名。此外,調查發現陸媒標題最愛用的3個詞,分別是「屌絲」、「逗比」和「叫獸」。

《網路低俗粗鄙語言報告》統計發現,傳播網路低俗用詞在微博大量被使用,2014年「尼瑪」、「磚家/叫獸托福補習班推薦 ielts高分技巧 高雄 ielts高分技巧 台中 ielts高分技巧」等4組用詞在微博達億次以上;「你妹」、「裝逼」等16組詞在微博則有千萬次。研究也發現,陸媒在標題中使用最多的網路低俗語言是「屌絲」、「逗比」和「叫獸」。

報告指出,網絡低俗語言產生主要有4大途徑。一是生活中的髒話經由網路變形而受到廣泛傳播,例如「草泥馬」、「尼瑪」等詞語的同音利用;二是詞語因輸入法運用而呈現出象形創造,例如「艹」、「我屮艸芔茻」、「我凸(艹皿艹)」;三是英文發音的中文化、方言發音的文字化使網絡低俗語言不斷更新,如「碧池(bitch)」、「逼格(bigger)」、「滾粗(滚粗去、滾出去)」;四是網友自我矮化、諷刺挖苦的創造性詞語,如「屌絲」、「土肥圓」、「矮矬窮」、「綠茶婊」等。

托福補習班推薦 多益測驗日期 多益測驗分數換算對照表 多益測驗題庫 「白襯衫學妹」美到讓人心跳漏拍

整容整得太好看正妹被人暴打!

突顯地位陸富豪9年買30座島

重點部位掉漆托福補習班推薦 多益聽力考古題下載 多益考古題下載2015 多益考古題下載2014裸女像被穿上床單

拿兵器鉞搶ATM見被拍了立刻跪

陸高考作文題改編網友真實故事

「進擊的北大」女大生變蜜腿巨人

不科學阿!我們這一班都是正妹

東方之星3歲死者遇難時握著餅乾

中法混血校花宛恩美腿美胸女神

陸推無人超市!3女托福補習班推薦 線上托福英文單字 托福英文單字書 托福英文單字表下載拿了不付錢

最美留學生正妹爆紅被網友狠酸

廁所在旁邊陸童商場隨地大便

054A型「揚州艦」入列東海艦隊

托福補習班推薦 toefl ibt 報名費用 toefl ibt 報名方式 toefl ibt 報名流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課程 方向
    全站熱搜

    線上免費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